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员工深切哀悼玉树地震中死难同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7:43  新浪航空微博
降旗 降旗
默哀2 默哀2
默哀2 默哀2

  新浪航空讯 2010年4月21日,举国上下为玉树地震死难同胞志哀。南航空中、地面各条战线上的员工也用各种方式寄托哀思,让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南航在今天所有总计1500多个航班上,除播放安全演示外,停止播放一切娱乐节目,取消发放便携式娱乐设备(PMD),播放重新修改的广播词,号召广大旅客一同哀悼玉树地震中的遇难者,一同为震区人民祈福。在今天南航从深圳飞往西宁的抗震救援航班上,乘务组向震灾人民送去了写满南航员工和旅客哀悼逝者、祝福生者话语的横幅,如“玉树加油!”、“向坚强的玉树人民致敬!”、“玉树,祖国人民与你同在!”这是姑娘们此前利用休息时间,走遍公司和机场征集来的,虽然每个人捎去的只是短短的一句话,但文字的背后却饱含着一份份与玉树同胞同生死、齐患难、共悲欢的骨肉亲情。

  南航在西宁、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西安、乌鲁木齐、拉萨、太原、昆明、大理等各地员工也都以各种方式哀悼遇难同胞。今天,南航深圳分公司的飞行员们向玉树地震遇难同胞脱帽致哀。参与默哀的,有曾执行了08年汶川地震的救援运输任务的飞行员,也有玉树地震后多次执飞西宁航线、向灾区运送去救援人员和救灾设备的机长。大家摘下帽子,默默地向玉树灾区的遇难同胞致哀。哀仪式结束后飞行员表示,哀悼亡者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地做好接下来的救灾工作。他们将飞好每一班航线,做好每一个起降,用飞行员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玉树的祝福。

  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南航即挺身而出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工作中,积极履行其作为国有骨干航空运输企业和中国最大航空公司的社会责任意识。截止21日下午18时,南航已经向灾区捐款600多万元人民币,执行了34班抗震救灾飞机,运送消防武警官兵、伤员1400多人,运输生命探测仪、食品、药品、血浆、帐篷等救援设备及灾后重建物资共150多吨,各类行李上千件。

  南航方面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抗震救灾,全力支援灾区人民灾后重建工作,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明天。(陈卫华、陈戴维、马凌云、徐旭、刘佳琪)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民航支援抗震救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