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第九届国际航空航天展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5:40  新华网
第9届莫斯科航展展区现场平面图
第9届莫斯科航展展区现场平面图

一架俄罗斯雅克民用飞机模型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展出。新华社记者鲁金博摄
    一架俄罗斯雅克民用飞机模型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展出。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摄

8月18日,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展地上空出现一道彩虹。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摄
    8月18日,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举行的国际航空航天展展地上空出现一道彩虹。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摄

俄罗斯“雨燕”飞行表演队的米格-29战斗机进行编队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摄
俄罗斯“雨燕”飞行表演队的米格-29战斗机进行编队飞行表演。新华社记者鲁金博 摄

  新华网莫斯科8月18日电  (记者 聂云鹏 赵嘉麟) 俄罗斯第九届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18日上午在俄罗斯茹科夫斯基市开幕,俄总理普京为航展揭幕。

  开幕前,参加开幕式的观众为16日在两架苏-27战机撞击事故中丧生的“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队长伊戈尔·特卡琴科默哀一分钟。

  此次为期6天的航展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711家企业参加,其中俄罗斯企业436家,此次参展商总数比上届航展减少约10%。因受金融危机影响,美国空军没有参加此次航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参加了此次展览。中航工业携“新舟”系列支线客机和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等军民用航空产品参展。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则在展会上主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LM-3B、LM-3C及东方红四号通信卫星、卫星零部件和航天技术应用产品等。

  各参展商以实物样品、模型、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示了世界各种现代化飞机、航空武器和航天设备等,其中飞机实物为147架。

  在军用航空方面,俄罗斯作为东道国摆出强大的阵容,共有120家企业参展,分别展示了战略轰炸机、苏系列及米格系列战斗机及军用教练机等。此外,俄罗斯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展示的米-28H“黑夜猎手”武装直升机引人注目。该武装直升机具有高度机动性,装有先进的武器系统及防护装置,目前已经通过试飞。

  在民用航空方面,俄罗斯方面展出了各种型号的支线客机、多用途直升机及运输机等。俄罗斯领先的飞机科研制造企业“伊尔库特”公司在展会上推出3种型号的新型MS-21支线民用客机,分别能运载150名、180名及210名乘客。该客机预计于2014年升空试飞,并将于2015至2016年推向市场。

  飞行表演是此次航展的“重头戏”。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俄罗斯的“雨燕”飞行表演队驾驶4架米格-29战斗机进行了精彩的特技表演。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航展共有来自俄罗斯及其他国家超过80架各式飞机进行飞行表演。

  据主办方估计,本次航展将吸引约60万名参观者。为确保航展的安全,俄罗斯出动3500名警察和士兵负责航展期间的安保工作。

  首届俄罗斯国际航空航天展于1993年举办,此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航展前3天面向业内人士和媒体,后3天向公众开放。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