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两架航天飞机同时矗立发射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美两架航天飞机同时矗立发射场。左侧为亚特兰蒂斯号,右上角为奋进号
美两架航天飞机同时矗立发射场。左侧为亚特兰蒂斯号,右上角为奋进号

亚特兰蒂斯号(近处)和奋进号(远处)
亚特兰蒂斯号(近处)和奋进号(远处)

  中新网9月23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网站23日刊登了美国两架航天飞机首次同时矗立在发射场的照片。

  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场,两架航天飞机——“奋进”号和“亚特兰蒂斯”号并列立在发射架上。它们将执行STS-125任务,修复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 自2001年7月以来,两架航天飞机首次同时出现在肯尼迪航天中心。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计划于10月8日发射,前往太空执行维修“哈勃”太空望远镜的重任。这将是美国宇航局最后一次派宇航员维修“哈勃”,也将是服役了23年的“亚特兰蒂斯”号的第30次飞行。

  与此同时,“奋进”号将在39B发射架上待命,一旦“亚特兰蒂斯”号遇险,“奋进”号将前去救援。为保证任务顺利进行,美国宇航局已经开始准备,力求万无一失。

  在告别“营救者”身份后,“奋进”号将被转移到39A发射架,而后飞往国际空间站执行STS-126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天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