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航西航庆祝建厂50周年 秦岭发动机是主打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2日 10:59  新浪航空
一航西航庆祝建厂50周年秦岭发动机是主打产品
一航西航庆祝建厂50周年大会开始

一航西航庆祝建厂50周年秦岭发动机是主打产品
秦岭发动机是主打产品

  2008年8月1日,中国一航西安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在西安举行建厂50周年庆典。陕西省副省长洪峰、西安市常委董军、及各界嘉宾出席参加,共同祝贺西航50华诞。

  军用发动机填补国内多项空白

  西航是中国大型航空发动机研制基地建厂50年来,经历了中国各类大中型发动机的研制。该公司成功试制的“秦岭”双转子加力工涡轮风扇发动机是其目前的主要产品之一,填补了中国风扇加力航空发动机的空白,并参与了“太行”新型涡扇发动机“昆仑”新型涡喷发动机的大量关键部件的制造任务。为我军轰炸机、歼击轰炸机、提供动力装置,对提高我军的装备水平具有重大推动作用。一航西航还开创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陆用和舰用的先河,由航空发动机改型的轻型燃气轮机发电机组的研制成功,缩短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也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完全自行设计和制造燃气轮机的国家之一。目前西航已经成功生产6000马力和13000马力燃气发生器。该已经通过专家组鉴定,成功填补了我国舰船用大档功率燃气发生器的空白,在西航50周年庆典大会上,来自三军的装备部代表分别对一航西航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国内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外贸转包企业

  西航在研制军工产品同时,非常注重民用产品国际市场的开拓,与英国罗·罗公司、美国GE公司、法国斯耐克玛公司、惠普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成为多家外国著名发动机制造公司的近百种零件的海外唯一供应商。2008年上半年一航西航外贸转包生产年交付额突破9300万美元大关,公司的外贸转包生产年出口额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航空工业前列同,成为国内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外贸转包企业。 现在西航集团的外贸转包车间已经满负荷运转,美国CE和英国罗罗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多年以后。

  一航西航发动机产业经过50年发展,已经完成从设计、试制、小批、大批的全过程,并实现了跨代转变。其军工产品覆盖航空、航天、航海领域。目前,西航已经位列中国工业企业500强,其“航空动力”股票即将正式挂牌在上交所公开交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