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民14年闭门自造飞机试飞坠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9:14 新京报
广东农民14年闭门自造飞机试飞坠落(组图)
“飞机失事”坠落现场

广东农民14年闭门自造飞机试飞坠落(组图)
熊天华制造的第五架“飞机”

  本报讯 现年33岁的广东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金树村农民熊天华,14年来一直沉迷闭门自造飞机。昨日,熊天华将自造的第5架三角翼飞机试飞,“飞机”在飞起上空50多米高后,最终因木质螺旋桨断裂而“坠落”,机上2人无恙。

  “飞机”坠落山坡上

  熊天华14岁考上初中后读至半年辍学在家,此后,熊天华一边坚持自学,一边坚持外出打工赚钱,一有时间便闭门自“造”飞机,先后造出4架不同规格、不同种类的飞机,但屡次试飞均告失败。

  昨日下午,熊天华再次将自己制造出来并经“技术改良”后的第5架三角翼“飞机”,选点在该市东源县仙塘镇徐洞村工业园规划区内进行冒险试飞,引来附市民和打工者围观。

  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熊天华和他的朋友包先生在东源县仙塘镇选好地点后,2人坐上“飞机”再次试飞。飞机在跑道上加速起飞后,飞起上空50多米高,不到5分钟时间,“飞机”忽然向地面快速坠落,最后“坠落”在距离起飞点300多米远的一处山坡洼地上。因“飞机”坠落点离民房较远,未造成伤人事件。

  经过检查,飞机所用的木质螺旋桨在高速飞行运转中发生断裂,最终因发动机动力不足而坠落山坡。

  经济拮据朋友支持造飞机

  据熊天华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至今,他制造这架飞机花了近半年时间。熊天华告诉记者,10多年来,他总共花去了数十万元,当造至第4架飞机时经济相当拮据。与他一起在东莞市做生意的朋友包育文给予了支持,斥资近10万元,让他制造三角翼飞机,其中单购买飞机发动机花去了7万多元。

  昨日试飞的“飞机”机高2.05米,长6.8米,整机重130多公斤,而且“飞机”的发动机是真正的小型航天用器材,发动机功率为65匹马力,比之前的第四架飞机功率多近2倍。《广州日报》供稿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