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军官试用美军现役M4自动步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 11:08  环球网微博
解放军中校查看美军M4型自动步枪 解放军中校查看美军M4型自动步枪
中方人员在美军指导下使用M4步枪 中方人员在美军指导下使用M4步枪
试用美军M4步枪 试用美军M4步枪

  环球网国际军情中心2012年5月17日消息:近日,在一次中美军事交流的活动中,中方官员查看并试用了美军所装备的M4型自动步枪。美国军方提供的这把M4步枪通过皮卡汀尼导轨加装了内红点瞄准镜和前端手持托把,中方人员对这把M4步枪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M4卡宾枪是美军的标准制式装备,其设计可追溯至早期卡宾枪版本的M16。它们全是由尤金斯通纳开发的CAR-15发展而来,而M4的长度比M16A2型突击步枪较短,重量也较轻,两者之中有八成的部件可以共享。一些M4A1装配较厚较重的枪管,以减低全自动开火时所产生的热力,并且加厚铝质隔热层。全数M4及M4A1均使用5.56mm口径的SS109子弹,而且仍采用M16特有的气体直推传动方式。另外M4A1卡宾枪亦获多国反恐部队及特警队所使用,多数出现在近战。 在城市战亦十分合适。

  在M4自动步枪的后期发展中,枪械制造商为其加装了国际通用尺寸的皮卡汀尼导轨。皮卡汀尼导轨(Picatinny rail),又叫做鱼骨,又中文简称皮轨,是一种安装在轻武器上的标准化附件安装平台。这样使得M4卡宾枪可以安装如低倍率瞄准镜、战术电筒、榴弹发射器、红外激光瞄准器、夜视仪等各种附件,火力和综合作战能力均得到有效提升。而目前中国军队所使用的制式枪械中,还没有加装标准化的附件安装平台,许多枪械无法加挂战术附件,大部分能加挂附件的枪械之间也不能实现附件共用。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官 M4 步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