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老兵为527位烈士守灵32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 11: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烈士祠前休息。 在烈士祠前休息。
擦拭烈士牌位。 擦拭烈士牌位。
照顾老伴。 照顾老伴。
展示军功章。 展示军功章。

  12月19日清晨,山东省潍坊市龙池镇的白塔烈士祠堂里,87岁的陈光聚拖着伤残的左腿,将烈士牌位从供桌上取下,仔细地擦干净,然后再摆好。

  陈光聚24岁从军,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1952年,他的左腿在战场上受伤。战争结束后,他先后两次婉拒了上级安排的工作,返乡务农。

  1979年,陈光聚开始看护白塔烈士祠,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牺牲的527位烈士守灵,到现在已经坚持了32年。每天,他都把烈士祠打扫得干干净净。祠堂的烈士里,有一位是陈光聚的三弟陈光进。陈光聚回忆说,当年他离家时,三弟只有8岁,之后兄弟二人就再没见过面。

  老人无儿无女,现在和91岁的老伴齐秀升住在祠堂里。亲戚朋友劝他去敬老院,他说舍不得离开这些“老战友”;让他申请提高待遇,他却说:“一个月400块钱,够俺俩花的了。”(孙树宝摄影报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老兵 守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