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成功发射一颗误差小于1米导航卫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2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日本发射“引路”号准天顶卫星
日本发射“引路”号准天顶卫星

据悉,“引路”号卫星一天中有许多时间停留在日本上空。
据悉,“引路”号卫星一天中有许多时间停留在日本上空。

  中新网9月1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8点17分,日本准天顶卫星“引路”号使用日本自己研制的H2A火箭,从鹿儿岛县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种子岛宇宙中心成功发射升空。

  据报道,日本宇宙开发机构称,“引路”号卫星呈长方形,长和宽均为3米左右,高约6米,重约4吨。

  据悉,“引路”号卫星一天中有许多时间停留在日本上空。此次发射旨在辅助在日本上空运行的美国GPS卫星,可以检测到山峰和高层建筑之间的电波信号不太容易到达的地段,使汽车导航系统的检测精度得到大幅提到,误差控制在1米以下。

  “引路”号卫星的开发费用为735亿日元。日本政府计划在将来构筑起属于自己的GPS系统,但是至少需要再发射2颗这样的卫星,最低还需要2000亿日元的投入。截至本年度,日本已投入卫星开发费约400亿日元(约合32亿人民币),地面设备及发射费用约335亿日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