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再购12架苏-30战机 米格29苏35也在考虑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08:34  东方网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30MK2战机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30MK2战机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27UB双座战斗教练机
越南空军装备的苏-27UB双座战斗教练机

  东方网12月4日消息: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12月3日报道,来自俄联合航空公司的消息人士星期四透露,俄罗斯与越南有望在最近1-2个月内完成有关再向越方出售12架苏-30MK2战斗机的谈判。

  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的专家马基延科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即使不考虑采购配套机载武器的费用,单是这12架苏-30MK2的总价值就将超过6亿美元。

  作为一种重型双座多用途战机,苏-30MK2可以长时间在沿海空域巡航,其双人座舱配置可减轻飞行员长时间巡航的疲劳。同时,该机可挂载多种型号的先进反舰导弹武器,包括超音速的Kh-31型超音速近程反舰导弹、亚音速掠海飞行的Kh-59远程反舰导弹以及通用化程度很高的3M-54系列导弹,具有很强的防区外攻击能力,对海面舰艇的威胁极大。

  除此之外,来自俄联合航空公司的消息人还透露,越南军方目前还在考虑购俄制米格-29和苏-35战斗机的可能性。

  需要提醒的是,越南曾于今年1月份与俄方签署了采购8架苏-30MK2的合同,而在此之前,越空军总共已获得了16架苏-27/30战机。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驻东南亚地区代表德米特里·维普利亚日钦曾于12月2日宣布,俄方有可能在近期与越南签署有关提供大批米-17军用运输直升机的合同。

  在继续大批量采购新型战机的同时,俄越之间有关出售6艘636型常规动力潜艇的谈判也基本完成,双方将在最近数月内签署最终的合同。据一位来自俄圣彼得堡造船业的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的谈判进行的非常顺利。而“俄罗斯技术”公司经理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合同的内容并不仅限于提供潜艇和培训人员,还包括在越海岸建造用于驻扎潜艇的基础设施。

  据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马基延科估计,有关出售6艘潜艇的合同的总价值将超过18亿美元--几乎是俄独立以来获得的最大一份潜艇出口订单。(编译:春风)

    组图:俄将向越南出售12架苏-30MK2战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