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举行大规模联合防空演习保卫核设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07:23  舜网-济南日报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军事演习中发射导弹。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军事演习中发射导弹。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战机参加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战机参加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防空部队参加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2009年11月22日,伊朗防空部队参加军事演习。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伊朗军队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2日开始举行大规模联合防空演习,以提高伊朗应对潜在打击的防御能力。

  按路透社说法,伊朗希望借助这次演习证明有能力保卫境内核设施。 

视频: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保卫核设施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最精锐部队参与演习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说,本次演习将持续5天,范围覆盖伊朗中部、西部和南部约60万平方公里的领土。“假想敌战机将侵入伊朗领空,试图摧毁我们的电子和雷达系统……袭击一些敏感目标,”伊朗防空部队司令艾哈迈德·米加尼21日接受伊朗半官方法尔斯新闻社记者采访时说。

  按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说法,伊朗最精锐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各兵种以及伊朗“动员穷人组织”的民兵都将参与这次演习。

  能制造先进防空导弹

  米加尼21日说,伊朗眼下拥有制造先进防空导弹的能力。“在各种演习中,新型导弹防御系统至关重要,例如俄罗斯S-300防空系统,”米加尼说,“现在伊朗也具备生产类似系统的能力。”

  不过,米加尼没有谈论导弹防御系统的更多细节。

  俄罗斯政府2007年同意向伊朗出售S-300地对空防空导弹系统,但俄方迄今未向伊朗交货。

  S-300防空系统是俄罗斯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战机、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S-300防空系统最新改进型的最大拦截距离达到120公里。

  尽管俄罗斯解释推迟交付S-300导弹系统是由于技术问题,但米加尼认为,以色列从中作梗才是交付搁浅的主要原因,因为交付期之前,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曾秘密访问克里姆林宫。

  意在证明有能力护核

  按路透社说法,伊朗此次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意在向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证明,伊朗有能力自保核设施。

  米加尼告诉法尔斯新闻社记者,这次演习意在加强对伊朗核设施的防卫,“我们的核设施不断受到威胁”,我们有责任保护它们,“这次演习范围将包括布什尔省、伊斯法罕省和首都德黑兰等地区”。

  法新社报道,伊朗核设施正是位于布什尔省南部、伊斯法罕省和德黑兰附近地区。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现阶段已经启动一系列针对伊朗的新一轮经济制裁。按法新社说法,美国和以色列从未排除对伊朗动武的可能性。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的一名助手21日说,如果遭到以色列军事打击,伊朗将攻击以色列的特拉维夫作为报复。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济南日报原稿链接:伊朗防空大演习保卫核设施


伊朗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保卫核设施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播放视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