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车载野战指挥系统等政工新装备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8:45  新华网
车载式野战指挥车。新华军事记者王楠楠摄
车载式野战指挥车。新华军事记者 王楠楠 摄

车载式野战指挥系统进入阵地。新华军事记者王楠楠摄
车载式野战指挥系统进入阵地。新华军事记者 王楠楠 摄

车载式野战指挥系统。新华军事记者 王楠楠 摄
车载式野战指挥系统。新华军事记者 王楠楠 摄

工作人员在运用车载式野战指挥系统。新华军事记者 王楠楠 摄
工作人员在运用车载式野战指挥系统。新华军事记者 王楠楠 摄

  新华网消息 (王楠楠、司伟宽、杨西河)2009年10月12日,由济南军区政治部研制开发的野战指控方舱系统在指定集结地域全部开设完毕,首次亮相某集团军"前锋-2009"基本战役军团联合演习。与此同时,野战办报方舱、战场卫星转播车、机动强声广播车等政工装备,也随之投入使用。据介绍,该套野战政工装备是首次经受实战检验。

  据济南军区政治部信息中心主任张松伟介绍,这套野战政工装备全部采用车载指控,由政治工作野战指控车、野战办报方舱、战场卫星转播车、机动强声广播车等组成,具备了战场信息采集、政治工作指令发送、战地新闻传播、瓦解敌军士气等作战功能,并能快速传输语音、文字、视频、图片等信息。该装备各个系统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实现了野战条件下动中能通、静中能看、全程能控。

  该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徐远林介绍说,政治工作野战信息系统亮相演兵场,改变了战时政治工作的传统模式,给部队提供了大量的信息,使战时政治工作始终伴随作战进程,增强了战时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极大地提升了战时政治工作的作战效能。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及时采集国内外各大媒体的最新消息,同时还能够实现与指控中心和基层部队零距离对接,方便我们及时掌握官兵思想动态,传递各类政治工作信息。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野战指挥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