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虎师参演部队野战营地看不到帐篷军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 09:57  新华网
桂北大地的密林,隐藏了“猛虎师”的万人千车。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桂北大地的密林,隐藏了“猛虎师”的万人千车。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潜伏哨兵警惕地注视着来往行人、车辆。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潜伏哨兵警惕地注视着来往行人、车辆。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猛虎师机动攻击群官兵与驻训地村民和谐相处。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猛虎师机动攻击群官兵与驻训地村民和谐相处。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隐藏在丛林中的假目标。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隐藏在丛林中的假目标。本网记者黄书波摄

  新华网广西柳州8月26日电 (黄书波 张君龙 黎云) 沿着蜿蜒曲折的乡村公路,我们从象州县城驱车15公里,来到了"猛虎师"机动攻击群的驻训地--一个叫寮村的地方。这是桂北大地的一个普通村寨,绿树绕屋,风景宜人。

  从车里放眼望去,寮村炊烟袅袅,行人安详,没有一点部队野营的气息,也见不到一顶帐篷和一辆停着的军车。"不可能的。"我们一行满是疑惑。要知道,百十人的指挥所开设的地方,不可能见不到一个兵。更何况,我们是根据机动攻击群上报的坐标按图索骥。

  就在我们没头苍蝇般在水泥路上来回窜的时候,从与公路相接的一条泥土路的尽头,跑出来3名头戴钢盔的军人。"抱歉,这里军车来往太多,我们的哨兵没有及时确定是你们来了。"担任机动攻击群主力的"猛虎师"装甲团政治处主任尹德亮满脸歉意地说,"得知你们要来,值班参谋特意嘱咐了哨兵"。在尹主任的引导下,我们在泥土路尽头左拐,"呵,竟然在这里!"

  只见附近几处茂密的松树林下,一辆辆军车、一座座帐篷相距数十米,借助地形地貌错落有致地摆开。经过机动攻击群基本指挥所外围警戒哨后,我们因为忙着拍照,落在了尹主任的后面。谁知,就是这一两分钟的耽搁,竟让我们再次迷了路。密林里小道交错,灌木丛生,我们无从落脚。

  突然,我们看见有条小路上,一个拎着菜的战士快步疾行。

  追上去。我们张口就问,"基指在哪里?"

  一脸稚气的战士从头到脚打量着我们,用与他十八九岁的年纪极不相称的语气生硬地问,"你们是干什么的?"我们赶紧掏出证件。

  小伙子把证件从左手换到右手,又从右手换到左手,反反复复看了几遍,犹豫地说:"那边有辆小车,可能有领导,你们还是找领导吧。"狐疑的目光,一直把我们送到小路的尽头。敲开车门。一个二级士官从驾驶员的位置摇开玻璃窗,"请问有什么事?"

  "我们是记者,到基指采访的。能给我们指一下路吗?"

  "记者?对不起,领导不在车上,我也不知道基指在哪里?"

  "看来战士是不可能告诉我们的。那边有几个老乡,问问他们?"我们商量。

  "老大爷,这里住的是哪里的部队啊?"我们不再单刀直入,试图绕个圈子后再问基指的位置。"不知道啊。忽然一下子就来了,又一下子都不见了。"老大爷说。

  "我们也只看见几个电话兵,没看到什么领导。"旁边一位中年妇女抢着说。

  "算了,别问了,就巴掌大个地方,还是自己找吧。"我们最后决定。

  穿过密林,翻过小丘,绕过民房,我们仍然一无所获。

  "站住!口令?",突然一声喝问。

  就在我们四处张望的时候,一个潜伏的哨兵从路旁的树丛里站了起来,墨黑的枪管直指我们。"我们,我们……"

  就在我们忙着解释的时候,一队荷枪实弹的战士,跟着一名中尉从远处的灌木丛里围了过来。

  "别误会。他们是来采访的记者。"大步跑来的尹主任连连摆手,脸上汗如雨下。

  尹主任告诉我们,这一路让他好找。先是炊事班的战士报告,后是汽车司机报告,如果不是对讲机里传来潜伏哨和指挥所防卫应急处突分队的报告,他还不知道我们在哪里?听我们讲了问路的遭遇后,尹主任笑着说,"别说你们,前两天集团军首长来检查时,都没有发现基指的位置,还批评了我们的团长。"

  "怎么批评的?"

  "你小子,够贼,连我这个老师长都蒙过去了。"尹主任模仿着首长的语气。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猛虎师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