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观摩军演实弹演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 04:14  中国广播网
俄军米-8直升机实施对地火箭弹攻击
俄军米-8直升机实施对地火箭弹攻击

7月23日上午,中方参演装甲战车在进攻中发射电子干扰弹。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7月23日上午,中方参演装甲战车在进攻中发射电子干扰弹。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俄军伊尔-76运输机快速空降53名突击队员
俄军伊尔-76运输机快速空降53名突击队员

我军歼轰7战机编队实施对地火箭弹攻击
我军歼轰7战机编队实施对地火箭弹攻击

  中广网吉林洮南7月23日消息 (记者陶宏祥 陈欣 邱翔) 7月23日上午,“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参演部队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进行实兵实弹演练,标志着本次联合军演进入第二阶段,即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阶段。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在演练现场参看了演习,并接受了中央台记者的采访,陈炳德表示,这次演习清晰地展示了中俄反恐的坚定决心。

  上午10点,实兵演练正式开始。中俄两军出动陆、空军2000多人进行了实兵实弹演练。演习采取联合封控、立体封控、机动抗反、纵深围剿四个阶段实施,11点20时许,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结束后,中俄两军总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回答中央台记者的提问时,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说:这次演习尽管是一个军事行动,但是清晰的展示了中国和俄罗斯反恐的坚定决心,表明我们有信心,有决定对付世界恐怖主义对我们的挑衅;第二,这次演习尽管是一部分军事力量的展示,但也鲜明地彰显了中俄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理念上的高度一致;第三,通过军事演习,进一步促进了两军的友好和发展,进而促进了两国的友好和发展;第四,通过演习,不仅有益于维护两国的稳定和平和发展,同时也能为本地区乃至世界和平和发展做出贡献。

  陈炳德说,通过这次联合反恐演习可以清楚地看到,中俄两军的组织能力非常强,官兵们在协同意识和协调一致方面所做的工作非常细致。演习过程中,俄军官兵的军事素质精湛,作风优良,值得中国军队很好地学习和借鉴。

  马卡罗夫说:“今天的演习非常好,我很喜欢今天的演习。中俄两军协作非常成功。演习结果说明,只要两国有这个意愿,只要双方共同努力,必将解决任何问题。”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于7月22日至26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和位于中国东北的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双方参演兵力各1300人。演习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7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与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战略磋商,并共同宣布“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开始。

  “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是继“和平使命-2005”、“和平使命-2007”联合军演后,中俄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又一次大规模反恐演习。

     组图:中俄联合反恐军演进行实弹演练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