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陆军计划调炮兵进驻边境应对解放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7:52  东方网
印度陆军装备的瑞典FH-77B式155毫米39倍口径火炮
印度陆军装备的瑞典FH-77B式155毫米39倍口径火炮

印度陆军装备的国产“皮纳卡”多管火箭炮
印度陆军装备的国产“皮纳卡”多管火箭炮

  东方网7月3日消息:据印度时报2日报道,虽然印度不会公开挑衅中国,但它为应对中印两国军事不对称的情况,其正在慢慢的采取一些措施。而在印度最近采取的行动中,印度陆军计划向东部边境调派一支炮兵师。

  据国防部消息来源称,在负责安全事务的内阁委员会于2008年批准印度陆军组建两个新山地师(每个师由1.5万左右士兵组成)与一个炮兵旅后,印度陆军现在正积极推进一个新炮兵师的组建。这一新炮兵师由驻加尔各达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负责指挥,将拥有三个旅——两个155毫米榴弹炮旅与一个俄罗斯SMERCH火箭炮与国产“帕纳卡(Pinaka)”多管火箭炮旅。

  报道称,目前印度已经开始在提斯普尔空军基地部署其威力最强大的苏-30MKI战机,除阿鲁纳恰尔邦正在建设新的直升机停机坪之外,诸如查布亚等位于东北部的其他空军基地将来也会部署该型战机。而且,即便是在印度海军试图应对中国在印度洋地区的战略行动的时候,印度也正在重新启动一些旧的先进着陆场,如位于印度拉达克的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和富克彻(Fukche)与尼亚玛(Nyama)三个已荒废了数十年的机场。另外,印度还计划于本月进行另外一次射程为3500公里的“烈火-3”导弹试验实验,其还计划到2010年中期的时候,试射射程达5000公里的烈火-4导弹。

  据一位高级官员称:“尽管中国在军事能力上远远领先与我们,但我们需要的是用以应对中国的可信积极威慑态势。但是,我们用来应对中国举动(如在西藏与中国南部建立军事设施)的各种措施的进程仍然非常缓慢。”例如,迄今为止,印度政府批准在中印边境地区修建的73条公路仅有10条开建。而中国能够在一个月之内将250万解放军调派到中印边境。

  报道指出,印度陆军提议组建的炮兵师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因为如今印度仅有两个这样的炮兵师。这两个炮兵师分别隶属于驻昌迪曼第尔(Chandimandir)的印度陆军西部司令部与驻普乃(Pune)印度陆军南方司令部。而且,它们都部署在印度西部边境地区,用以应对巴基斯坦。

  报道称,虽然包括部署在东部地区的所有陆军师与团都有其炮兵旅,但此次印度陆军东部司令部司令将获得一个拥有远程、密集火力的炮兵师,这支炮兵师配备有枪炮、火箭系统、导弹与无人机系统。

  印度陆军的1500亿卢比的火炮现代化项目仍然受回扣丑闻所累。例如,印度陆军需要启动总值290亿卢比的140门超轻型榴弹炮采购项目,这是因为该采购项目可以在直升机的帮助下,将火炮悄无声息的部署到前线以及难以接近的地区。(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边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