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陆军正式组建首个阿琼主战坦克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52  东方网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

印度阿琼主战坦克生产厂
印度阿琼主战坦克生产厂

  东方网5月27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报道,印度战车研究发展局(简称CVRDE)专家K·斯里德哈日前在接受印著名军事网站《国防信息》采访时表示,印陆军于5月25日装备第三批总共16辆“阿琼”主战坦克,标志着首个“阿琼”坦克团将正式装备完毕。

  根据2000年签署的采购合同,印陆军总共订购了124辆“阿琼”坦克。印陆军的首个“阿琼”坦克团共装备有45辆新型坦克,其中,前两批共29辆已于今年3月前交付完毕。按照计划,第二个“阿琼”坦克团将在今后6-8个月内完成组建工作。

  “阿琼”坦克的研制计划始于1974年。由于研制进度一再延误且坦克存在多种缺陷,该计划曾多次遭到严厉抨击。此前有报道称,“阿琼”坦克计划目前耗费的资金已超过最初计划的10倍之多。然而,令印度国防部倍感难堪的是,这种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研制的坦克唯一能够胜任的就是在印国庆阅兵时跑上一圈。

  “阿琼”主战坦克采用常规总体布置。驾驶舱在车体前部右侧,炮塔位于车体中部,车长和炮长位于炮塔右侧,装填手位于炮塔左侧,动力装置后置。120mm线膛炮装有水平和高低双向稳定器,发射整装炮弹。辅助武器有1挺7.62mm并列机枪和1挺安装在炮塔顶端的12.7mm高射机枪。标准装备包括计算机化火控系统、昼/夜瞄准系统、三防装置和车体后部的附加油箱。

  印军方人士此前曾透露,在一系列测试过程中,“阿琼”坦克的发动机和液压传动装置均出现了故障。而在实弹射击结束后,还在坦克炮筒中发现了脱落物。所有这些缺陷都表明,“阿琼”坦克并不适合装备部队。(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陆军 阿琼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