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考虑为F-35战机增加核打击能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10:09  东方网
进行JDAM制导炸弹挂载试验的F-35A战机
进行JDAM制导炸弹挂载试验的F-35A战机

目前,奥巴马政府决定仅向北约成员国内部出售F-35战机
目前,奥巴马政府决定仅向北约成员国内部出售F-35战机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亚洲防务网5月12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可能会对F-35“联合攻击战斗机”进行升级,以使之具备核打击能力。文章称,作为美军新一代主力战机,F-35将部署到美国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服役。不过在早期设计中,F-35并不具备核打击能力。美军高层希望动用政府预算,对其进行改进升级,使之成为美国核武库的重要一员。不过文章也指出,一旦F-35具备核打击能力,将为其未来出口带来新的问题,特别是向北约成员国以外的国际军火市场。

  目前,奥巴马政府决定仅向北约成员国内部出售F-35战机,即使像以色列这样的美国的铁杆盟友,未来要想获得F-35战机也将困难重重。据悉,奥巴马政府已经草拟相关措施,阻止以色列及其他非北约成员国获得包括F-35在内的美制喷气式战斗机。依照这些新措施,以色列要想采购F-35战斗机,必须获得美国国防部及国务院的特殊许可。

  报道称,以色列一直都希望进入F-35战斗机首批出口对象之列。然而,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美国政府已经拒绝了以色列有关F-35战机改装的一系列要求,包括拒绝安装以色列制造的电子战系统、拒绝向以色列提供能够对战机中央计算机系统进行维修的重要代码。这就意味着,一旦F-35战机出现问题,以色列便不得不将其送往美国接受维修,而这个过程通常需要花费数月的时间。

  报道称,以色列对美国拒绝其购买或参与F-35项目意见颇大,并决定先行采购F-15战机的最新改进型号-F-15SE“无声鹰”战机作为过渡,不过这实现起来也困难重重。一直以来,美国政府都拒绝向以色列提供新型F-15SE喷气式战机的技术数据。而且,以色列虽已要求美方提供对F-15SE进行检测所必需的提前出口许可证(pre-export licenses),但是美国国务院却借故一再拖延。更为重要的是,美国政府至今尚未批准将F-15SE战机纳入对外军售(FMS)项目之列。报道称,这样便可阻止以色列利用美国的军事援助从波音公司采购该型战机。(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