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大跃进同时研制三型新式战斗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7:39  东方网
印度正在研制改进型LCA战机
印度正在研制改进型LCA战机

印度表示在MCA中型战斗机量产前将会首先制造5-6架原型机
印度表示在MCA中型战斗机量产前将会首先制造5-6架原型机

印度正在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第五代FGFA重型战斗机
印度正在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第五代FGFA重型战斗机

美国推出的印度版本F-16N多用途战机
美国推出的印度版本F-16N多用途战机

  东方网5月5日消息:据印度《国防信息》网报道,印度空军已于日前正式签署了有关研制MCA中型战斗机的合同。预计在近期将组建由印度空军和生产企业共同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以确定有关MCA的技术要求。按照印军方的计划,首家MCA战斗机将在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设在班加罗尔的工厂生产。

  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发言人表示,由空军和研制单位代表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将在最近数周内组建完毕。他指出,在MCA量产前,将会首先制造5-6架原型机。

  这样一来,印度在研的战斗机将达到三种,分别为:LCA(及其改进型号)轻型战斗机(重量10-11吨),MCA中型战斗机(重量14-15吨),以及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第五代重型战斗机FGFA(重量超过20吨)。

  在宣布实施MCA计划的同时,印度空军目前还在招标采购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MMRCA),用于替换现役的米格-21等老式战机。预计到2020年之前,印空军必须替换约250架老式战斗机。

  目前参与印度MMRCA计划招标的机型包括美国的F/A-18和F-16N、俄罗斯的米格-35、欧洲的EF-2000“台风”和瑞典的JAS-39“鹰狮”等。这些国家希望能通过此次竞标向印度提供多达252架的新型战斗机。不过,印度的MCA计划可能会对上述国家的销售计划产生不利影响。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印度国际航展上,DRDO下属的航空发展局(ADA)曾展示过一种MCA战斗机的概念模型。这种概念机型采用了隐形技术,装备有两台发动机,采用双垂尾翼设计和内置武器吊舱。从总体上说,这款战斗机的气动外形非常接近美国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预计MCA的研制成本将达到20亿美元,生产周期将持续15年。首架试验型飞机将在2012年进入飞行测试阶段。

  据印度空军介绍,MCA上所运用的部分技术将是MMRCA上不曾运用的。据估算,MCA项目的研制总费用将高达20亿美元,而生产周期将持续15年。按照DRDO的计划,首架试飞型的MCA将在2012年开始飞行测试,在2015年服役,用来取代“美洲虎”和幻影-2000,并作为苏-30MKI的补充。(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