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余香港市民参观解放军驻港部队营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图为小朋友参观武器。中新社发张勤摄
图为小朋友参观武器。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小朋友参观武器。中新社发张勤摄
图为小朋友参观武器。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市民在昂船洲军营争睹枪械团体操表演。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市民在昂船洲军营争睹枪械团体操表演。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市民在昂船洲军营争睹解放军威武英姿。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市民在昂船洲军营争睹解放军威武英姿。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香港五月一日电 (记者 陈国华) 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新围军营一日举办“开放日”活动,一万多名香港市民来到军营,了解部队,体验生活。

  据了解,今年“五一”驻港部队“军营开放日”参观券特别抢手,两万一千张参观券在两个小时内就领取一空。

  从一九九七年进驻香港开始,驻港部队每年都要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让香港市民走进军营,至今已有三十一万香港民众参与。在与部队官兵的互动交流中,在军营的亲身体验中,香港市民了解了驻港部队,而驻港部队的形象也在市民心中亲切了起来。

  今次“军营开放日”活动,驻港部队组织了升国旗仪式、连队生活设施参观、先进武器装备展示、激光战术对抗、反恐战术演练及各项表演等展示风采活动。同时,还举办了一些市民可参与项目。

  记者今日参与了新围军营的开放日活动。记者看到,在武器展示台前,不仅小朋友们,各个年龄层的市民都显得格外兴奋,纷纷拿起展出的各式武器拍照留念。

在宽敞明亮的连队餐厅里,数十种食品雕刻栩栩如生,令市民惊叹不已;战士们自制的一百余种可口小菜及面点,引来市民争相品尝。

  在书画表演室,有才艺的战士写出的书法作品,被香港市民争相索取,一些香港市民还自出题材,让战士书写。获得作品的市民如获至宝,高高兴兴地离开。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王郡里少将介绍,此次“军营开放日”在总结前十六次经验的基础上,作了一些小小的调整,从一日到多日,方便市民参观;还增加了激光战术对抗、反恐战术演练等内容。香港市民对此表现了很高热情,也反映出他们对驻军日渐加深的认同感。

  据了解,驻港部队三日还将开放石岗军营,今日下午开放的新围军营是首次开放。

  王郡里少将说,除了开放日活动,驻港部队官兵还积极参加香港的义务植树、义务献血、文艺演出、联合搜救演练等公益活动,通过举办或参加这些公益活动,增进了香港社会和驻军间的相互了解,加深了驻军与香港市民间的情谊。

  此间有香港媒体评论,驻港部队的亲民爱港,不仅展示了威武文明之师的风采,还赢得了香港同胞的尊敬和信赖。 (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港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