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红旗-2型地空导弹安装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1:18  新华网
红旗-2型地空导弹安装演练。
红旗-2型地空导弹安装演练。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张汨汨)应中国国防部邀请,来自60个国家的69名驻华武官和副武官29日来到北京延庆,参观了北京军区空军某地空导弹营。

   29日上午,武官们参观了“红二”型导弹的制导设备和发射阵地,并观摩了导弹安装演练。其后,他们来到连队宿舍参观,并与战士们共进午餐。

   “战士们士气很高昂,精神抖擞。”驻华武官团团长、法国驻华武官谢贝德说,“他们非常可爱。”

   为方便客人观摩,导弹营所属的导弹师特意制作了中英文结合的演示课件,师长刘明豹和营长王久一介绍了这个营的历史沿革、编制装备、人员构成和作战任务。武官们对中国空军地空导弹部队表现出浓厚兴趣,争先提出问题。越南武官对战士们的装备数量和训练时间感到好奇;英国武官希望了解信息化建设对导弹部队的影响;美国武官则询问空军地空导弹部队与第二炮兵部队间的协同协作情况。刘明豹和王久一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详尽的回答。

   “师长和营长的回答令我们非常满意。”来自老挝的武官本提·翁塔占说,“很高兴能来到长城脚下的这支部队参观,这让我们对中国的地空导弹部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直观的了解。”

   依惯例,中国国防部每年都会组织驻华武官参观我军部队或院校,目的是展示我军更加开放的形象,加深各国驻华武官对中国军队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增长我部队官兵对外交往能力。

   北京军区空军的这支地空导弹部队,在上世纪50年代曾创造过世界上第一个用地空导弹击落高空侦察机的战例。这个导弹营担负着首都西北方向的防空作战任务,是第一次向驻华武官开放。

  相关图集:60国驻华武官参观驻北京地空导弹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