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可能重新部署台风级战略核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2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台风”级潜艇一共建造了6艘
“台风”级潜艇一共建造了6艘

两艘“台风”级战略核潜艇
两艘“台风”级战略核潜艇

  据巴伦支海观察家网2009年4月15日报道 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台风”级潜艇中的两艘“阿尔汉格尔斯克”号和“谢维尔斯塔尔”号(Severstal)可以再次进行日常部署,目前这两艘潜艇处于储备装备,未来可以加入北方舰队。

  “台风”级潜艇共有6艘,目前仅有一艘“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在役,该艘潜艇被用作试验平台,对新型的“布拉瓦”海基洲际导弹进行测试。

  “ 台风”级潜艇剩余的其它两艘分别是“阿尔汉格尔斯克”号和“谢维尔斯塔尔”号,这两艘潜艇目前保存在俄罗斯北德文斯克的白海城海军基地内。

  所有的“台风”级潜艇都由位于北德文斯克的谢夫马什船厂建造,建造船厂目前仍然认为“阿尔汉格尔斯克”号和“谢维尔斯塔尔”号潜艇可以再次在北方舰队服役。

  “台风”级潜艇长175米(574英尺),排水量为24000吨,是世界上目前建造的最大的核潜艇。冷战期间,6艘“台风”级核潜艇的基地是Zapadnaya Litsa海军基地,该基地距离挪威仅50千米,目前“台风”级潜艇已经有3艘退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台风级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