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军舰在肯尼亚海域抓获11名海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0:59  新华网
视频:法国军舰在肯尼亚海域抓获11名海盗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法国国防部2009年4月15日宣布,这艘法国军舰当天在肯尼亚附近海域巡逻时抓获了11名海盗。新华社/法新
    法国国防部2009年4月15日宣布,这艘法国军舰当天在肯尼亚附近海域巡逻时抓获了11名海盗。新华社/法新

4月15日,法国士兵在肯尼亚附近海域抓获海盗。新华社/法新
4月15日,法国士兵在肯尼亚附近海域抓获海盗。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黎4月15日电 (记者 尚栩)法国国防部15日发表公报说,正在肯尼亚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法国军舰“雪月”号当天早上成功截获一艘海盗船,并抓获了船上的11名海盗。

  公报说,“雪月”号14日晚间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了一艘载有大量燃料以及两艘冲锋舟的海盗船,并在直升机的配合下挫败了海盗船对一艘利比里亚商船的攻击。

  由于当时天色已晚,“雪月”号当时并没有对这艘海盗船采取行动,而是一直进行跟踪,直至15日天亮后才将这艘海盗船拦截。目前,这些被抓获的海盗被关押在“雪月”号上。

  2008年12月,欧盟决定派遣军舰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对当地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实施“阿塔兰塔”行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等欧盟国家均派出军舰参与这一行动。据介绍,“雪月”号于本月12日抵达这一海域,接替法国军舰“花月”号参与打击海盗的行动。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法国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