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推测朝鲜拥有800多枚导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09:26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发射架上待命发射的朝鲜“大浦洞”导弹
资料图:发射架上待命发射的朝鲜“大浦洞”导弹

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公司提供的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导弹试验场的发射台和导弹组装厂的情景
美国商业卫星拍摄公司提供的朝鲜咸镜北道舞水端里导弹试验场的发射台和导弹组装厂的情景

  据共同社4月5日报道 朝鲜自1970年代起就以前苏联技术为基础,开始着手朝着“国产化”的方向研制弹道导弹。据推测目前朝鲜拥有800多枚导弹,从数量上来看,已经是个与美国、俄罗斯、中国并列的“导弹大国”。有消息称朝鲜通过各种方式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国采购相关物资;同时向巴基斯坦和伊朗等中东国家出口导弹,并在技术方面也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美国蒙特利研究所的报告书等显示,朝鲜在70年代后半期从埃及获得了苏制“飞毛腿-B”短程弹道导弹,在对其进行了解体和解析后,通过“逆向工程”方法掌握了飞毛腿导弹的制造技术,并在此基础上研制出了射程约1300公里的“芦洞”中程弹道导弹。

  据悉在苏联解体的混乱时期,朝鲜通过招聘的前苏联技术人员获得了导弹相关技术。2008年2月韩国公布的《国防白皮书》中明确指出的、朝鲜用于实战部署的“舞水端里”新型中程弹道导弹(射程超过3000公里)被认为是以前苏联“SS-N-6”潜射弹道导弹为原型制造的。

  朝鲜曾向伊朗、巴基斯坦、埃及和叙利亚出口过“飞毛腿”和“芦洞”导弹,并提供生产设备和技术人员,以此来赚取外汇。其与伊朗间的密切合作关系尤其受到质疑,2006年朝鲜连续发射“大浦洞2号”远程导弹(射程约6000公里)时,被认为有伊朗政府相关人士在场。

  伊朗今年2月2日成功发射了“希望”号小型通信卫星。日本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去年9月以后,朝鲜导弹技术人员频繁往来于朝鲜和伊朗之间。韩国外交安保研究院教授尹德敏指出“应该将其看成朝伊之间正在共享技术和数据”。

  97年逃离朝鲜的弹道导弹研究人员03年在美国参院的听证会上证实“朝鲜90%的导弹零部件是从日本进口的”,震惊外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