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战舰详细数据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 09:22  青年参考
海军167舰满载排水量达到6580吨新华社记者黄书波摄
海军167舰满载排水量达到6580吨 新华社记者黄书波 摄

570“黄山”号新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4053吨
570“黄山”号新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4053吨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4月2日从湛江出发,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目前在该海域护航的“海口”号和“武汉”号导弹驱逐舰,届时将回国。

  据香港《大公报》4月1日报道,执行第二批护航任务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黄山”号导弹护卫舰,都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性能优良的现代化战舰。“深圳”号被誉为“神州第一舰”,舰长154米、宽17.1米,满载排水量6580吨,装备有现代化的武器系统和新型装备,搭载1架直-9C型舰载直升机,具有对海、对空攻击和反潜能力。自1999年2月服役以来,“深圳”舰到访过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的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总航程超过10万海里,被称为“外交名星舰”。

  “黄山”舰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舰长134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53吨,主要装备反舰导弹系统、近程防御舰炮等先进武器,搭载1架直-9C型舰载直升机。该舰服役以来出色完成了多次战备、演习等重大军事任务。

  此外,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首批护航任务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届时也加入到第二批护航编队中,继续为护航行动的提供补给保障。该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补给舰,排水量近3万吨,可同时为两艘以上舰船补给。“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曾多次执行远洋任务,安全航行9万多海里。(邱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深圳号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