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武警成功处置男子持斧冲撞警卫事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11:20  新华网
可疑男子试图冲入警卫目标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可疑男子试图冲入警卫目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可疑男子被哨兵当场制服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可疑男子被哨兵当场制服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作者:白家昕、孙振彪

  3月24日,武警沈阳支队某部战士宋耀其成功处置一起手持利斧冲闯警卫目标事件,确保了执勤目标的绝对安全。

  当日9时许,正在执勤的武警沈阳支队某部战士宋耀其,发现一名男子由南朝北向警卫目标接近,并左顾右盼,衣着鼓鼓囊囊,形迹可疑,便密切注视该男子的一举一动。该男子行至哨位附近时,试图强行进入警卫目标,宋耀其按执勤规定将该男子阻挡在门外。突然,该男子从怀中掏出一把长约30厘米的利斧,挥舞着向前冲去,企图冲闯目标,并歇斯底里地狂吼:"都别靠近我,谁拦我我就杀死谁!"

  宋耀其沉着冷静,迅速按响警报器,并上前阻拦。该男子见武警战士无所畏惧,便挥起斧头向宋耀其砍来。宋耀其迅即侧步闪身至该男子后侧,猛力锁住其双臂,只用了一个动作就夺下斧头,将其制服。接到报警的中队长赵春良带领应急小组随即赶到,协助宋耀其控制住该男子。

  目前,该男子已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人民武警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