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陆空军战斗力已压倒俄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9:05  环球时报
俄媒体称演习表明中国陆军装甲部队快速反应速度优于俄部队
俄媒体称演习表明中国陆军装甲部队快速反应速度优于俄部队

文章称中国飞行员每年飞行先进战机的时间约为200小时,几乎与美国持平,比俄空军多出4-5倍。
文章称中国飞行员每年飞行先进战机的时间约为200小时,几乎与美国持平,比俄空军多出4-5倍。

  俄罗斯《独立报》3月27日文章,原题:近邻———未来的军事强国

  近期,许多俄高级官员和专家都在谈论国家安全面临的诸多威胁,却很难找到针对邻国中国的此类说法。而实际上,中国一直在不断增加军费开支,并没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为此,俄罗斯不能不关注这个与自己接壤的国家的军事建设模式。

  由于俄中拥有陆上边界,因此,中国大部分针对俄的弹道导弹都是战略性的,其中“东风-4”导弹从东部地区发射射程可达到莫斯科,因此它还有个别名叫“莫斯科的”。“东风-3”从乌鲁木齐发射射程可达俄罗斯的下诺夫戈罗德地区。而滨海、阿穆尔州、外贝加尔地区、阿尔泰边区等都在中国军队战术导弹打击范围内。而在中国的西部地区并没部署这类导弹。

  近几年,中国二炮的作战能力在快速增长。如果说中国赶上美国还存在很大困难,在可预见的未来赶上俄罗斯是完全可能成为现实的。中国拥有庞大的人口资源,给其军队带来最大的兵力来源,这是其他国家不具备的。尽管中国军队在技术装备上还落后于一些国家,但有能力对任何敌手实施大规模的传统地面战。中国将谁看作敌手,可从其陆军集群部署来推测。中国7大军区中实力最强的北京军区和沈阳军区,都是与俄毗邻的(北京军区朝着俄西伯利亚军区,沈阳军区朝着俄远东军区)。另外,兰州军区针对的是中亚和蒙古。

  某集团军是中国各种新型武器的“试验场”。专家指出,该集团的炮兵射击精度还落后于美国,但已超过俄罗斯。演习表明其装甲部队快速反应速度也优于俄部队。中国飞行员每年飞行先进战机的时间约为200小时,几乎与美国持平,比俄空军多出4-5倍。近几年,在俄帮助下,中国地面防空能力也大幅提高。中国陆军经常举行战斗演习,某些内容不能不让人警惕,有时带有挑衅性的反俄倾向。

  中国正努力建设一支规模不大的现代化军队,使其能与美俄日印抗衡。最令人关注的是中国提出的有关“战略边境和生存空间”的原则,其他国家军队建设中从未有过类似原则。中国认为,强国的生存空间可扩大到领土之外。由此可指出,中国军队正快速成为世界政治一支最主要的力量。如果取消发展限制,中国军队将有“大的飞跃”。但如果中国军队向海外扩展生存空间,那将使局势变得复杂。▲(作者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是俄罗斯政治与军事分析研究所分析部主任,玉鹏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俄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