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向印度转让苏-30MKI战机许可生产技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8: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截止2008年9月印度已按许可证生产出34架苏-30MKI歼击机
截止2008年9月印度已按许可证生产出34架苏-30MKI歼击机

印度于2004年开始按许可证生产苏-30MKI歼击机。
印度于2004年开始按许可证生产苏-30MKI歼击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9年2月16日报道]  为了落实在印度按许可证生产140架苏-30MKI歼击机的合同,在印度的俄罗斯苏霍伊试验设计局专家组正在组织向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转让头盔目标指示系统技术。

  印度方面目前已经开始完成许可生产的最终阶段,即在当地企业用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材料生产飞机零件。

  关于在印度许可生产苏-30MKI歼击机、АЛ-31ФП推力矢量控制发动机和飞机机载设备的总合同,是在2000年12月28日签署的。这是俄印合作史上最大的合同,总额超过30亿美元。合同规定向印度方面转让相关的技术资料。印度于2004年开始按许可证生产苏-30MKI歼击机,并于2004年11月24日向印度空军交付首批飞机,截止2008年9月已按许可证生产出34架歼击机。

  苏-30MKИ歼击机项目在俄罗斯和印度国防合作历史上没有先例。该合作项目的执行结果拉近了俄罗斯与印度航空工业的技术基础,从设计风格至生产工艺。俄方600多家分包单位,以及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几乎所有的资源参与了该项目的实施。

  按照生产计划,2008-2009年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的航空厂应按许可证合同生产23架苏-30MKI歼击机。2009-2010年印度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将自行生产部件并组装4架飞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苏-30MK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