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陆军将于本月底列装国产阿琼坦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0日 08:33  东方网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正在进行测试
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正在进行测试

印度国有重型机械厂正在大批组装阿琼主战坦克
印度国有重型机械厂正在大批组装阿琼主战坦克

  印度著名国防期刊《bharat-rakshak》网站2月6日报道称,印度陆军有望于2月底列装由本国自行研制的“阿琼”主战坦克,而这一行为可能会刺激印度国产防御设备的生产。

  报道称,“阿琼”主战坦克的研发工作开始于36年前,在此过程中,印度曾遭遇了众多障碍,该项目并曾多次被拖延。报道指出,全部45辆“阿琼”主战坦克可能会组成一个装甲团,首批坦克将于未来三周内交付。在第一阶段中,位于印度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阿瓦迪公司重型车辆制造厂,将向印度陆军交付由其生产的18-20辆主战坦克。目前,已有85辆坦克处于不同的制造阶段。

  报道称,“阿琼”主战坦克先由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阿迈德那格尔市装甲团中心学院( Armoured Corps Centre and School )接收,相关人员会在那里接受坦克操作训练。至于真正被部署到战地任务装甲团,则还需要等待数月时间。这种主战坦克可能会被部署到印巴边境,印度陆军在那里部署着由59辆坦克组成的坦克群。

  报道称,虽然“阿琼”主战坦克即将交付印度陆军使用,但印度武装部队内部的反对声仍然不断——印度武装部队曾表示,只有在满足多个参数标准后,其才会同意引入这种坦克。不过,印度国防部长AK·安东尼(Shri AK Antony)却明确指出,由于“阿琼”主战坦克性能良好,所以印度武装部队会引入这种重达58吨的主战坦克。

  印度政府消息来源称,相关交付日期原订于1月底,但后来最后交付日期向后推迟了一个月的时间。据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消息称,“阿琼”坦克已经准备好被移交给印度陆军。报道认为,这可能意味着,印度武装部队无需等待“阿琼”主战坦克与俄制T-90坦克比较试验——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一直期望进行该试验——就能够列装这种坦克了。(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琼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