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下令召回超过1.6万套不合格防弹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08:25  中国网
身着防弹衣的驻阿富汗美军士兵
身着防弹衣的驻阿富汗美军士兵

身着防弹衣的驻伊美军士兵正在巴格达街头巡逻
身着防弹衣的驻伊美军士兵正在巴格达街头巡逻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已下令召回超过1.6万件存在质量问题的防弹衣。美军发言人指出,测试显示,这些防弹衣中使用的防弹甲片根本无法为士兵们提供有效的防护。

  不过,美国军方并未公布对这些防弹衣的具体测试报告。该发言人此前曾表示,这些防弹衣已通过了测试,没有必要实施召回,但美五角大楼检查机构却对其观点进行了否定。这位发言人近日承认,召回防弹衣是为了“以防万一”。

  不过,美国军方检查人员在防弹衣质量问题上仍未与军方领导人达成一致。美军方发言人一再表示,防弹衣的质量符合必要的标准,能够有效保护军人的生命。而检查人员则认为,在总共8次测试中,有3次的结果都不符合军队标准。

  美国军方曾于2004年8月份采购了超过5万件相同型号的防弹衣,总价值约5100万美元。生产这批防弹衣的企业是一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地方公司。目前,这些防弹衣已装备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的美军部队。(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防弹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