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赴亚丁湾护航海军士兵在甲板上自办春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6日 07: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传统的除夕前夜,正在印度洋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在舰艉甲板上举行“‘祝福祖国’春节联欢晚会”。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中国传统的除夕前夜,正在印度洋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在舰艉甲板上举行“‘祝福祖国’春节联欢晚会”。中新社发 孙自法摄

护航官兵们纷纷登台献艺,将独具特色的甲板“春晚”推向一个又一个欢乐的高潮。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护航官兵们纷纷登台献艺,将独具特色的甲板“春晚”推向一个又一个欢乐的高潮。中新社发 孙自法摄

武术表演《精忠报国》。
武术表演《精忠报国》。

士兵演唱歌曲。
士兵演唱歌曲。

  中新网“海口”舰亚丁湾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印度洋上、亚丁湾里,刚刚完成中外多艘商船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正向着预定海域破浪前行。

  中国传统的除夕前夜,“海口”舰艉甲板上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甲板一侧高高悬起一条“‘祝福祖国’春节联欢晚会”的横幅。当地时间二十四日晚上八时(北京时间二十五日凌晨一时)许,随着欢快乐曲的响起,伴着拂面的习习海风,一场别开生面的甲板“春晚”正式拉开大幕。

  在随波涛不停摇晃的甲板舞台上,“海口”舰官兵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特点,围绕执行此次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自编自导自演了十多个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用精彩纷呈的本色表演,烹制出一席欢乐的“春晚”大餐。

  从“海口”舰指挥组成员的配乐诗朗诵,到旋律悠扬的小号演奏;从随舰海军特战队员的少林功夫武术表演,到好看好玩、参与性强的互动游戏;从男声独唱经典老歌《长江之歌》,到飘逸的漫步太空舞步;从令人忍俊不禁的相声,到叫人捧腹的小品、三句半……别具特色的甲板“春晚”,赢得掌声、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海口”舰指挥员胡伟华在甲板“春晚”上高歌一曲《九月九的酒》,既勾起舰员们“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思绪,又唱响了中国海军护航官兵不畏艰难险阻、壮怀激烈的热血情怀。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甲板“春晚”的压轴之作是全体起立同声合唱《歌唱祖国》,海军护航官兵们用歌声传递对祖国和亲人的思念,用歌声表达为中国发展与世界和平护航的信心和决心。这雄浑、气吞山河的大合唱,更是将“海口”舰上的甲板“春晚”气氛推向最高潮。

  高潮迭起的激情演出,在护航官兵们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甲板上方夜空中像烛光一样摇曳的繁星,还不停地眨巴着眼睛,似乎也没有看够。(完)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