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号称世界最先进45型驱逐舰即将服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08:30  中国网
英国最新的45型防空驱逐舰
英国最新的45型防空驱逐舰"勇敢"号(HMS Daring)战舰

报道称,45型驱逐舰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战舰
报道称,45型驱逐舰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战舰

  中国网1月20日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最新的45型防空驱逐舰"勇敢"号(HMS Daring)16日离开英国BVT水面舰艇公司的克莱德造船厂,驶抵朴次茅斯港。它将在那里完成多项测试后,于今年晚些时候正式服役。

  报道称,45型驱逐舰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战舰,由英国BVT水面舰艇公司在其克莱德造船厂建造。目前,英国皇家海军计划建造8艘45型驱逐舰,其中6艘在建,另外2艘正等待英国政府的批准。"勇敢"号是这8艘驱逐舰的首舰,该型驱逐舰第五艘--"保卫者"号驱逐舰预计将于09年10月下水。在未来50年中,45型驱逐舰将成为皇家海军的骨干力量。

  这份价值60亿英镑的建造合约为克莱德地区创造了2000个工作岗位,拯救了英国格拉斯哥的造船业。当"勇敢"号驱逐舰离开时,克莱德造船厂工作人员汇聚在码头,为其送别。尽管被熙熙攘攘人群所围绕,"勇敢"号驱逐舰的指挥官--保罗·班尼特上校却显得异常轻松。他表示,"勇敢"号驱逐舰之所以花费这么长的时间来进行试航,主要是因为该新型舰船非常复杂。

  他说:"由于该舰船上80%的装备都与以往舰船不同,因此造船公司有许多要学习研究的东西。为确保该舰能够具备震撼世界的能力,制造人员进行了大量的创新性工作。该舰船将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防空驱逐舰。"

  班尼特称:"勇敢"号是一种与众不同的驱逐舰,它能够探测到从外赫布里底群岛发射的导弹,对其进行辨别,并在导弹到达威廉堡之前将其摧毁。而且,其住宿条件与其他船舶也有所不同:"勇敢"号没有采用可容纳30名或40名船员的旧式居住舱,而是建造了许多只容纳六名舰员的居住舱室。此外,该艘舰船上也有了更多的娱乐空间。

  对于"勇敢"号未来的测试工作,班尔特上校称:"我的任务就是确保该舰船的武器系统能够最大程度地发挥效用,这需要花费11个月的时间。虽然这看起来似乎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这恰好能够显示该舰船的复杂程度。(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