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格-21歼击机诞生50周年 至少生产出1000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8: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七E型战机。该是米格-21战机的中国升级版本
中国空军装备的歼七E型战机。该是米格-21战机的中国升级版本

俄制改型米格-21-93战机
俄制改型米格-21-93战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8年12月16日报道 1958制造的俄产米格-21歼击机今年是50周年纪念。在生产计划期间共生产出至少10000架米格-21飞机。世界上50多个国家的空军使用过米格-21歼击机。该型歼击机参加过30次军事冲突。

  英国刊物指出,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没有一种飞机能像米格-21那样对空军的发展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在苏联时期米格-21的批量生产持续了30年。生产出各种改进型,并出口到国外,在印度和捷克斯洛伐克进行了许可生产,及在中国进行了生产。米格-21创下了24项世界纪录。1968年制造出2架米格-21И飞机,在这2架飞机上为世界上首架超声速客机图-144检验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及飞行控制系统。

  米格-21的设计师直至最近仍在对飞机进行现代化改造,延长了其寿命。特别是,研制并实现了将印度空军的125架米格-21比斯改造为米格-21-93的计划。(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格-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