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开始向伊朗交付S-300防空导弹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2:06  东方网
资料图:俄军S-300防空导弹发射车起竖状态
资料图:俄军S-300防空导弹发射车起竖状态

俄早前曾向伊朗出售过一批道尔-M1型地对空导弹系统。资料图:俄军展示道尔防空导弹
俄早前曾向伊朗出售过一批道尔-M1型地对空导弹系统。资料图:俄军展示道尔防空导弹

  俄新社近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俄罗斯目前正在按照约定条件履行向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的合同。需要提醒的是,俄联邦外交部发言人曾在今年十月份否认了有关俄急于向伊朗提供S-300是为了防范以色列和美国空军对伊核设施进行打击的报道。

  俄外交部发言人安德烈·涅斯特兰科当时曾宣布,俄不会向“问题地区”提供武器装备。但他却拒绝就俄伊两国间的军事装备交易做出直接和具体的回答。

  据俄新社报道,一位秘密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俄早前曾向伊朗出售过一批“道尔-M1”型地对空导弹系统,而现在则开始履行有关提供S-300防空系统的合同。2007年1月,俄罗斯曾向伊朗交付了29套“道尔-M1”短程防空导弹系统,这一军售合同签约于2005年11月,总价值7亿美元。

  另外,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亚历山大·弗明也宣称,俄罗斯与伊朗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有助于在该地区保持稳定。他表示:“我们将继续发展双边合作关系。这种关系对地区安全和稳定都是非常重要的。”

  俄《生意人报》此前曾爆料称,伊朗将购买可装备5个防空营的S-300PMU1导弹系统,总价值高达8亿美元。来自俄罗斯国防工业系统的消息人士指出,这些防空系统很可能来自俄军现有装备,只是需要对其进行必要的改进。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达到120千米,防御能力大于俄罗斯此前向伊朗提供的“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北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伊朗 S-300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