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中国海军特种兵可机降陆地打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09:58  环球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陆战队员持95式步枪登陆突击
资料图:中国海军陆战队员持95式步枪登陆突击

资料图:中国海军特种部队相互协同突击作战
资料图:中国海军特种部队相互协同突击作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尚斌报道 17日有香港媒体称,中国将派海军特种部队赴索马里海域参与打击海盗的行动。虽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但还是引起了人们对特种部队打击海盗的兴趣。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中国军事专家尹卓先生,他向《环球时报》介绍了特种部队在打击海盗行动中可以发挥的特殊作用。

  尹先生说,由于特种队员可通过直升机进行空降,因而可以最快的速度接近并制止海盗的活动。同样,在追击海盗方面,特种队员也可以有效地对海盗船和民船进行甄别,避免军舰开火容易造成的误打情况。再者,联合国已通过相关的决议,授权各国对非洲之角国家沿岸的海盗基地进行陆地和空中打击。而在打击海盗陆上据点和设施方面,通过直升机投放的特种部队无疑是最好的作战力量。另外在解救人质和搜寻藏匿海盗等行动上,特种部队的独特作用也是显而易见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特种兵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