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评印巴战争能力:两国武器来源依赖中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8:47  东方网
巴基斯坦陆军装备的新型哈利德主战坦克
巴基斯坦陆军装备的新型哈利德主战坦克

印度海军主力战舰以苏俄制为主
印度海军主力战舰以苏俄制为主

  作者:老军001

  目前看来,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是严重依赖军事外援的国家。众所周知,印度的陆、海、空三军装备70%来自于俄罗斯。由于印度的阿琼坦克的不成功,它的陆军装备的主战坦克还是俄罗斯的T72和T90;空军现在的主战装备还是大量俄罗斯的二代机,例如米格21、米格23、米格27和一些的米格29和苏30等;海军装备,印度虽然现在也能自产驱逐舰和护卫舰等,但海军的战略武器例如航空母舰、战略核潜艇都是从俄罗斯或买或租来的。2000年后印度又积极开拓了军备的购买渠道,从以色列、法国、英国、瑞典和美国等购买军火,但这些购买的军火都只是俄罗斯主战装备的补充,是充实和完善俄罗斯的军事装备的。

  巴基斯坦一直是中国武器的试验厂,并外购一些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装备作为补充,但三军主战装备还是以中国的军品做主打。例如它的哈立德主战坦克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合作研制的,它的主战战机是中国的歼7PG、JF17枭龙和即将要卖给它的歼10,他的海军主战装备是中国F22P战舰。再配一些美国等西方国家高端装备,但打消耗的还是依靠中国的军品支援。如果说印度的军事装备还是姓俄的话,那巴基斯坦的主战装备就是姓中了。

  中国的装备不同于印度和巴基斯坦,中国有先进的军事工业基础,我们的主战坦克和战机还有海军的舰艇编队都是中国自产,军品外购还是很小的一部分,战时打消耗的还是我们独立自主的军品,这就比印度更有自主性。

  综观前面的分析,我们不难得出:印、巴都是依赖性很强的国家,印度的军备仗依的是人家俄罗斯,巴基斯坦的军备仗依的是中国,如果两个国家将来要是有一战的话,那还得看俄罗斯和中国的态度。因为没有俄罗斯和中国的支持的印巴战争将打不起消耗。

  目前印、巴的边境局势比较紧张,有报道说印度的战机越境侵入巴基斯坦的领空,巴基斯坦战机进行了拦截。这种零散的小小的摩擦在所难免,但全面的印巴战争将打不起来,因为印、巴都要看俄、中的态度,鉴于目前俄、中的特殊关系,所以印、巴局势只是挠挠痒而已,大战不可能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巴 战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