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将租给印度数艘核潜艇 中国没提出相关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10: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971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北约代号阿库拉级
俄制971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北约代号阿库拉级

阿库拉级是俄海军进攻能力最强的核攻击潜艇
阿库拉级是俄海军进攻能力最强的核攻击潜艇

  印度LiveMint.com网站12月15日报道 俄罗斯将在未来几年内把几艘“Shchuka—B”级潜艇租借给印度。

  俄罗斯军事技术合作服务部(FSVTS)负责人Mikhail Dmitriyev表示,俄罗斯确实可能将几艘971项目的“Shchuka—B”级核动力多功能潜艇租借给印度,租期为10年。

  印度海军制定了一个建造本土常规潜艇的20年计划,这也是从俄罗斯租借核动力潜艇的原因。印度虽然已经同俄罗斯签订合同建造两艘核动力潜艇,但印度却将这两艘潜艇的采购列入到了下一个10年计划,因此,印度海军需要采购或建造另外的10到12艘核动力潜艇。Dmitriyev称,出租给印度的核潜艇的规格和上月在日本发生事故的Nerpa号核潜艇的规格相似。

  Dmitriyev还表示,俄罗斯并没有同中国商谈关于给中国提供核动力潜艇的事情。向中国提供多功能潜艇的事情根本就不存在,中国根本就没有向俄罗斯提出过相关要求。12月11日举行的中、俄两国政府间委员会议会也并没有谈论到此事。(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