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加速生产中程弹道导弹库存量增加三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 11: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伊朗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伊朗新型中程弹道导弹

伊朗试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现场照片
伊朗试射新型中程弹道导弹现场照片

  据英国简氏网站2008年12月11日报道 西方情报消息分析,伊朗2008年将其“流星”-3(Shahab)中程弹道导弹的库存增加了3倍多,这一迹象表明该国正在准备应对一场持久的冲突。

  情报分析源称,2008年初,伊朗就已经拥有30枚作战导弹,现在则超过100枚。有报道称“流星”-3射程为2000千米,不过被确信的作战射程是1800千米。以色列国防消息源认为,以色列是伊朗进攻性作战的可能目标。

  2008年伊朗航天大事记

  7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功试射一枚改进型“流星”-3中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可覆盖以色列全境及美国设在中东地区的军事基地。

  8月,伊朗成功发射“信使”号火箭,将首颗自行研制的人造卫星“希望”送上太空。此次发射的目的是对卫星运载过程、远程发射系统、地面控制中心、地面信息站和指挥系统等进行全面测试。不过,美国断定伊朗试射“信使”火箭失败。

  9月,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伊朗计划使用本土研制的火箭发射卫星。 这颗卫星可能是一颗通信或用于气象研究的商业卫星。

  11月,伊朗宣布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射程为2000千米。据悉,这枚两级段的固体燃料导弹Sajil从伊朗西部靠近伊拉克边境处发射,目标在800千米之外。截至《简氏》发稿前,仍然不知本次发射是否完全成功,不过两级段似乎实现了分离。《简氏》分析:新导弹标志伊朗能力迈出重要一步。

  11月26日伊朗还发射了“探索者”-2火箭(Kavosh 2),火箭由运载器、太空实验室和回收系统组成。该官员还表示火箭分析了气压和风速,并在50千米至200千米的高度进行了天文学测试。

  12月,伊朗称,计划将搭载动物的实验火箭送入太空,迈向载人航天征程。并表示伊朗将在近期发送“探索者”-3号和“探索者”-4号火箭进入太空。 (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许红英 曲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