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结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9:24  中国新闻网
正在印度贝尔高姆举行的“携手—二00八”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十一日进入第三阶段。中新社记者孙宇挺摄
     正在印度贝尔高姆举行的“携手—二00八”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十一日进入第三阶段。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十一日进入第三阶段。中新社记者孙宇挺摄
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十一日进入第三阶段。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摄

  中新网印度贝尔高姆十二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宇挺)在中印两国国歌声中,“携手-二00八”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十二日在印度贝尔高姆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空军中将在今天结训仪式上表示,此次联合训练,是中印两军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的重要标志,更是中印两国决心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携手共创和谐发展环境的真实体现。

  马晓天表示,我们带着中国人民的真诚愿望而来,那就是,中国人民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愿与印度人民一道,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和谐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印度南部军区司令坦布拉吉中将在结训仪式上说,这次军事外交行动,无疑将增进两国军队之间的互信。坦布拉吉介绍说,这次联合训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双方熟悉对方武器装备,并且用对方武器装备进行实弹射击;第二阶段,中印两军反恐作战行动各个方面的示范教学和展示;第三阶段,中印两军联合行动,将“恐怖分子”从一个村庄中驱赶出来并歼灭。

  今天上午,马晓天和坦布拉吉分别率领中印两国观摩团,共同观摩了本次联合训练第三阶段反恐综合演练的两项内容:反恐封控和搜索行动,歼灭“恐怖分子”行动。

  在今天晚些时候的记者会上,马晓天说,联训中,双方参训分队相互学习,比肩行动,分享了双方在联合训练方面取得的成果,提高了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术和技能,增进了中印两军之间的理解和信任,拓展了两军现有交流的内容和渠道,对推进两国两军关系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马晓天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外军事交往的不断深入发展,中国军队与世界各国军队陆续开展了一些联合训练或演习。其目的:一是进一步增强中国军队和世界各国军队的相互了解,增进战略互信;其二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高军队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三是体现中国加强国防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的愿望。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印 演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