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海军因资金不足推迟服役新型航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08:53  中国新闻网
英国未来新型航母想像图
英国未来新型航母想像图

英国海军现有航母吨位只有2万吨左右
英国海军现有航母吨位只有2万吨左右

  中新网12月12日电 英国国防大臣赫顿11日证实总值40亿英镑的航空母舰的建造计划,将建造时间拉长一到两年的时间。在给议会的信函当中,赫顿说不会推迟建造,只是把建造时间拉长。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的新航母建造计划原定是在明年(2009年)开工。赫顿表示,整个建造过程的速度会放慢,但是可以让工作岗位维持得更久。

  赫顿说,这个计划仍然能够为英国提供上万个稳定的工作机会。航母承建基地所在地的议会议员对此消息表示欢迎。

  但一位议员要求政府确保不会裁减造船厂的工人。英国预定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航空母舰,是英国海军历来吨位最大的军舰。

  今年7月签署建造合约之后,发生了金融危机,造成政府财政困难。但是英国政府认为,不能取消建造航母的计划。

  但是,英国国防部的预算也被议会议员批评是“一团混乱”,庞大的造舰开支,也会排挤未来采购其他装备的预算。

  反对建造航母的人士指出,英军在伊拉克与阿富汗作战,已经捉襟见肘,实在不需要航母这种“大而不当”的“奢侈品”。

  英国海军说,建造航母能够加强英国调动兵力前往世界各地的能力,而且在经济紧张的时候,建造航母能够提供稳定的工作机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