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称中韩可能因接管朝鲜核武爆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39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购买的前苏联制飞毛腿C型战术导弹
资料图:朝鲜购买的前苏联制飞毛腿C型战术导弹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导弹发射的电视截图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导弹发射的电视截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宸宇报道 某些韩国媒体已经不只一次炒作过“朝鲜剧变”,这次又有韩媒进一步爆出猛料,称中韩两国军队可能会因为在朝鲜崩溃后接管朝鲜核武而发生冲突。

  韩国专门报道朝鲜事务的民间新闻机构“The Daily NK”8日报道称,如果朝鲜发生剧变,韩国军队可能会进驻朝中边境,直接处理朝鲜难民问题。报道援引美国兰德公司学者布鲁斯 贝内特的话说,“如果假设极端性的状况,包括空中打击部队在内的韩国军队可能进驻到朝中边境一带。”

  贝内特还说,朝鲜发生剧变状况时中国特种兵的侦查部队也有可能投入到宁边核设施,这种假设同样适合于韩国军队。“如果这样,韩国和中国军队相互攻击对方是非常危险的,所以两国应该充分沟通避免发生此类情况。”

  中国一位朝鲜问题专家表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符合各方利益,在有关各方正在努力推进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进程时,炒作这样的话题是很不负责任的。作为学者,也不应该对关系到多国安全利益的国际局势进行毫无根据的臆测。该专家还强调说,“目前总体稳定的东北亚局势这种大气侯以及中韩双边关系的现状决定了不会出现两国军队直接对抗这种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韩国 朝鲜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