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中国未来十年将部署3个航母战斗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1:02  人民网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航母效果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航母效果图

近年,中国海军加快了建造大型战舰的步伐。资料图:中国海军051C级116号新型驱逐舰海上作战演练
    近年,中国海军加快了建造大型战舰的步伐。资料图:中国海军051C级116号新型驱逐舰海上作战演练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10日电 《简氏防务周刊》早前在报道中国海军时提出一个全新概念——“大海军”。这个不同于以往“蓝水海军”、“防御型海军”的全新解读表明西方已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过去着眼于解放军武器装备更新换代。

  《星岛日报》海外版援引《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大海军”包含至少三方面内涵:首先,这应当是一支技术现代化程度较高的海军,具备远洋作战能力;其次,具备有效的海上控制能力,在战争中可以打赢相对弱小的对手;第三,拥有“海域禁入”能力,可完成区域性的海洋控制任务,有效威慑强大对手。

  简氏引述军事专家基思·雅格布斯的话称,尽管中国航母建设的步伐和进展情况外界不得而知,也难以预测。但中国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间建造并部署三个航母战斗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