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将为荷兰飞行员量身制作大号F-35座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1:42  东方网
美制F-35A联合攻击机进行空中加油作业
美制F-35A联合攻击机进行空中加油作业

荷兰空军F-16AM战机夜间出击
荷兰空军F-16AM战机夜间出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宣布,将按照荷兰空军的标准为其重新设计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驾驶座舱。

  洛·马公司在声明中指出,荷兰空军飞行员的身高在所有参与F-35计划的10个国家中是最高的。原先设计的F-35座舱对于荷兰空军飞行员来说显得过于拥挤,因此有必要为高大的荷兰飞行员量身定做大号座舱。

  据统计,荷兰人的平均身高在最近几年内迅速增加,这导致军方也不得不采取措施适应这一新的情况。目前,荷空军共装备有85架美制F-16S战斗机。但由于许多飞行员(其中也包括不少高级飞行员)的身材过于高大,坐在F-16的座舱内几乎动弹不得,导致军方领导层不得不对他们下达了禁飞令。正是考虑到这一原因,洛·马公司才同意按照荷兰空军的标准为其专门定做F-35的座舱。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荷兰人的平均身高目前已居世界首位,达184.3厘米。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挪威人和德国人。比较而言,美国人的平均身高则要逊色一些,为179厘米。

  荷兰于2006年底签署了F-35多国生产和维护谅解备忘录。按照计划,荷兰将购买85架F-35A战斗机,用以替换现役的老式F-16。(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