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长称必须发展核武库威慑中俄(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8:19  环球时报
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导弹发射资料图
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导弹发射资料图

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导弹分导弹头分离照片
美国和平卫士战略导弹分导弹头分离照片

  “塔利班在3个月之内垮台,萨达姆政权在3周之内被推翻;但未来,美国不会再重复伊拉克或者阿富汗战争中通过军事力量来推翻政体的情况”,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提前出版的明年1月号《外交》杂志上撰文称,“五角大楼必须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尽管超级大国之间一触即发的冲突时代已经结束,但只要其他国家拥有达到这一目的的炸弹和手段,美国就必须保持战略威慑力。

  盖茨称,“如果将来在伊拉克或者阿富汗失败,将会给美军在盟友和潜在对手中的信誉带来灾难性打击。因此,在伊拉克,美军数量虽不断减少,但未来几年仍会保留美军顾问和反恐力量。阿富汗的美军数量将会持续增加,因为阿富汗所带来的挑战要比伊拉克复杂、长期”。

  但盖茨也表示,“未来,美国不会再重复伊拉克或者阿富汗战争中通过军事力量来推翻政体的情况。美国将通过提高当地政府能力或安全部队的能力等非直接方式来预防和干预”。盖茨认为,未来对于美国本土的灾难性威胁最有可能来自失败国家,而非侵略者。例如,美国城市可能会被恐怖分子生化攻击或者用核武器摧毁。

  盖茨认为,“美国需要这么一支军队,它既能够打破‘大门’,也能够清除由此带来的混乱局面,甚至重建‘这所房屋’。也就是说,需要美国军队既能够稳定局势,也能够提供援助,进行重建并为当地政府和公共服务提供支持”。

  盖茨同时也提到,俄罗斯“侵略”格鲁吉亚的事实提醒人们,尽管超级大国之间一触即发的冲突时代已经结束,但只要其他国家拥有达到这一目的的炸弹和手段,美国就必须保持战略威慑力,发展核武库。盖茨认为,俄罗斯和中国都增加了军费开支,并进行了包括防空和战斗机性能在内的军事现代化改革。另外,“‘流氓国家’、恐怖组织、生化、核武器等交织在一起的威胁依然存在。朝鲜制造了核弹,而伊朗也正在试图加入‘核俱乐部’”。

  盖茨还说,美国的海军规模目前居世界第一位,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愿意直接对抗美国。但他们正在开发能够打击美国力量的手段,缩小美国的军事选择。盖茨在文章中称,“以格鲁吉亚冲突为例,俄罗斯相对传统的攻势有复杂的网络攻击和舆论攻势的配合。还有,北京对网络战、反卫星武器、防空和反舰武器、潜艇、弹道导弹的投资将威胁到美国在太平洋地区释放其影响力并帮助盟友的能力。这将使美国重视部署导弹防御体系,并把短程体系转换为远程体系,如下一代轰炸机等”。(王晓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核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