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演首日中方演示捕俘拳 印军展示喷火和爬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0:38  环球网
我方进行捕俘拳演示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我方进行捕俘拳演示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12月6日,印方参训分队进行软木杆操喷火演示。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12月6日,印方参训分队进行软木杆操喷火演示。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携手-2008”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开训仪式,6日上午在印度贝尔高姆地区反恐训练场举行。印度媒体称,这是两国“历史性”的第二次举行具有反恐性质的联合军演。2007年12月,中印两国军队在中国昆明举行了第一次联合军事演习。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共有近130名来自成都军区步兵营第一连的官兵参加了此次军事演习,其中包括40名军官。印方是来自第八马拉地轻装步兵营的陆军部队。

  此次联合训练将一直持续到12月14日,包括装备展示和技战术交流、共同训练、综合演练三个阶段。

  在第一天的军演过程中,中印双方进行武器装备的展示。其中,中国军队展示了太极拳等中国功夫,印度方面也展示了带有本国特色的武术。此后,双方进行了“反暴乱表演”和反恐演练。

  而此后的演习中,两军将会进行联合战术演练、中印官兵将采取混合编队、各自指挥的方式进行训练。两军将派军官组成联合指挥小组,监督此次反恐联合训练,此次军演的最高潮是针对模拟敌人开展的联合反恐行动。印度国防部在声明中同时表示,印度空军还会派出直升机执行特殊任务,参与攻击行动。

  印度陆军少将纳如拉表示:“此次军演将本着增进中印两军、两国的了解和信任为目的。”他同时澄清,此次中印军演与“战争”无关,两军都不会使用特殊武器。他表示:“我保证没有与中国军队共享任何军事秘密。”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介绍,这次联训是根据中印两国2006年签署的防务领域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精神举行的,是继去年“携手—2007”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后双方商定列入本年度交往计划内的一次正常联合训练。联训无特定背景,不针对第三方,开训时间早已确定。联训目的是增进两军了解与信任,推动两军关系的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携手-2008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