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体验中印联训军营:印军营房像度假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3:20  新华网
透过铁丝网,这名士兵向记者送来笑容[新华军事记者李刚摄]
透过铁丝网,这名士兵向记者送来笑容[新华军事记者 李刚 摄]

中方士兵排队打饭[新华军事记者李刚摄]
中方士兵排队打饭[新华军事记者 李刚 摄]

中国士兵列队从印度士兵旁边走过[新华军事记者 李刚 摄]
中国士兵列队从印度士兵旁边走过[新华军事记者 李刚 摄]

中方参训官兵把被子叠成“豆腐块”,也把中国军人的“特色”带到了印度军营[新华军事记者 李刚 摄]
    中方参训官兵把被子叠成“豆腐块”,也把中国军人的“特色”带到了印度军营[新华军事记者 李刚 摄]

  中印“携手2008”陆军反恐联合训练即将开始。中方参训分队驻扎在哪里?营区环境如何?印军又有什么特色?为此,新华军事特别连线了随中方参训部队访问的新华军事记者李刚,来为我们透露些一线的报道。

  4日凌晨,我们中方一行六名记者随中印陆军反恐联合训练的中方参训分队乘伊尔-76从云南昆明出发。经过5个小时3125公里的长途机动,我们到达了印度普那机场。

  这显然是个空军机场,我们的IL-76就停在了印度最先进的苏-30战斗机旁边。

  简短的欢迎仪式后,中方联训分队通过6架次空中运输抵达贝尔高姆机场,最后又转乘车辆抵达联训官兵驻地--马拉塔轻步兵学校。

  军营像庄园 “豆腐块”特色带到印军营房

  目光所及,印军的营房看起来不像军营更像庄园或者度假村。这里气候适宜,温度20多摄氏度左右,感觉比较舒服。

  我不得不承认,印军营区的绿化非常好,尤其是一些热带植物,比如几个人才能抱的过来的大榕树,郁郁葱葱,“独木成林”用在这里比较合适。

  中方参训官兵的宿舍是棕灰色二层院落式楼房,中间有一个大天井,可以在这里集合或者进行一些简单的娱乐。

  士兵宿舍可容纳16人,没有空调,配有一部电话,每个战士都有一个大衣柜,一个带书柜的写字台。

  与中国军人常住的通铺不同,印军床铺之间用柜子和床板隔开,每个士兵有自己独立的空间,这大概是受英国人影响,注重个人隐私吧。

  有意思的是,中方参训官兵一到宿舍,就把被子叠成了“豆腐块”,把中国军人的“内务特色”带到了印度军营。

  在中方联训分队居住的宿舍附近,还有一个专门出售印度手工艺品和纪念品的小卖铺。这里不提供任何生活用品,比如说水或者食物。

  我感觉好像是为了中国士兵特设的。

  最后,我感觉印军营区绿化非常好,所以来到这儿的第一感觉不像是营房而像个庄园甚至度假村,尤其是一些热带植物,比如大榕树,郁郁葱葱,让我们想到了“独木成林”这个成语。

  我到过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军营,感觉印军和巴基斯坦的军营差别不是很大。

  俄军军营设施比较先进,每个班的宿舍里都有专门的晾衣房、厕所和洗漱间。相比之下,印军的军营设置简单一些,和国内的军营没有太大差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印 联合训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