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钨资源占全球总储量70% 关系国防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2:39  新华网
资料图:钨矿石
资料图:钨矿石

钨是各类武器弹药的重要原材料。资料图:国产125毫米坦克用脱壳穿甲弹就采用钨合金
钨是各类武器弹药的重要原材料。资料图:国产125毫米坦克用脱壳穿甲弹就采用钨合金

  新华网长沙12月6日电 (记者程瑛 段羡菊)中国钨加工产业近年稳步发展,使得钨这一战略资源成为现代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中国是产钨大国,钨资源储量占世界总储量的70%左右,钨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80%。

  钨是熔点最高、比重最大、硬度仅次于金刚石的金属,被称为“工业牙齿”和“工业食盐”,目前,钨被广泛用于国防工业、航空航天、机械制造、石油钻探、特种钢、新材料等,航空喷气发动机、火箭、导弹、卫星的许多部件都是用钨的耐高温合金制成。作为重要的战略资源,钨产业关系着国家经济命脉和国防安全。

  全球每年钨工业消耗的钨资源80%至90%来自中国。据悉,除中国外,世界上拥有钨资源的国家还有加拿大、奥地利、俄罗斯、澳大利亚和越南等。

  湖南钨产量居全国首位。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占有全球钨储量的40%,拥有全国最大的钨加工企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国防安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