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接受俄航母涨价要求 费用可能高达2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7:32  东方网
下水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下水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印度专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制造的舰徽
印度专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制造的舰徽

  据《印度快报》报道,印度安全内阁委员会已同意了印国防部有关“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的最新报价。目前,该舰正在位于俄罗斯北德文斯克的北方造船厂进行改装。据俄方透露,目前航母已经完成了49%,如果印方能及时提供补充资金,全部工程将于2010年完成,2011年开始测试,2012年交付印海军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俄方曾于今年11月份要求印度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的改装工作支付20亿美元。而这已不是俄方第一次提出涨价要求。《印度快报》报道称,双方将在最近三个月内签署更改合同内容的协议,而航母将有望在2012年提前交付印海军。俄罗斯北德文斯克船厂副厂长谢尔盖·诺沃谢洛夫早些时候曾表示,像“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这样的航母的市场售价在30至40亿美元,而现在进行改装所需的费用是新建一艘费用的60%~70%,也就是说总共需要约20亿美元。但俄北方造船厂消息人士透露,最终的费用可能会达到22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印方之所以会接受俄方的涨价要求,与印海军现役大部分装备来自俄罗斯有关。据印海军公布的数据,其装备的护卫舰、驱逐舰和潜艇有65%都是俄制产品。此外,印度并不想因为一艘航母影响两国间未来的武器交易计划,尤其是潜艇采购项目。

  按照印军方领导层的计划,改装后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将装备一系列新型俄制武器系统,其中包括米格-29K和米格-29KUB战斗机、卡-27和卡-31直升机等。该舰在印海军的服役时间将达到30年。(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