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首家真人CS实战对抗基地亮相 很受战士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2:06  中国军网
全副武装的战士及真人CS对抗演练的情景
全副武装的战士及真人CS对抗演练的情景

  中国军网12月2日电 马龙辉、仇成梁摄影报道:“Go,Go,Go!”12月2日下午, 一场激烈的“战斗”对决在一块特殊的阵地上进行。“战场”上矮墙林立、沙包堆积、枯树横亘,周围则“炮火”连天,上空“飞机”盘旋……。战士们身着作战服,手持仿真枪,头戴装有感应器的头盔,在时明时暗的“夜空”下穿梭,寻找目标,激烈对抗。这是济南战区某炮兵团日前建成的真人CS对抗阵地上的精彩一幕。据前来观摩的总部领导介绍,实施真人CS对抗练兵在我军部队还是首家。

  “战场”气氛非常逼真。伴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红方首先发起攻势。队长一声令下,狙击手迅速占领制高点,机枪手在一个土堆后卧倒掩护,左侧两队员手持步枪跃过矮墙,就势一滚隐蔽到一边。头上机群盘旋俯冲,身边爆炸声此起彼伏,作为前出箭头的列兵小周一个漂亮的滚进迅速躲过蓝军一串子弹,掩护跟进的小刘紧接着投出一颗手雷,两名蓝军队员应声倒地。小刘心中暗喜,刚要向前方土坎跃进,却被躲在碉堡里的蓝军狙击手逮了个正着,头盔红光闪烁,无奈退出战斗。“哒哒哒”一阵急促的枪声,小周和蓝军李排长短兵相接,双方同时掏出匕首准备“肉搏”。危急时刻,红方狙击手百步穿杨命中李排长,裁判员判李排长“牺牲”。再看小周,尽管是左躲右闪,却还是被早已埋伏好的两名蓝军夹击,小周身上红光闪闪,被判出局……。经过激烈对抗,这场紧张的战斗以红方险胜蓝军而告终。

  对抗结束后,蓝军李排长一边御装具,一边意犹未尽地对同组的4名战士说:“我们失利的原因是前出速度慢,掩护到位后暴露目标过大,攻击路线和意图过于明显。”

  据团李文舸政委介绍说,真人CS对抗系统可随意编组,每次编组10人左右,子弹、对抗时间、生命数也可随意设定,借助声光电齐全逼真的战场环境,既可以锻炼快速敏捷的反应能力和反应速度,又能锤炼过硬的心理素质,很受战士欢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军队 C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