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积极改装59式坦克 升级后可打炮射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30  东方网
解放军59D中型坦克部队集群冲击
解放军59D中型坦克部队集群冲击

加挂在59D坦克炮塔外部的反应装甲模块
加挂在59D坦克炮塔外部的反应装甲模块

供59D1坦克使用的105毫米炮射导弹
供59D1坦克使用的105毫米炮射导弹

  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称,中国正在积极地其装备的老式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装。该文指出,在中国军方实施的这项老式坦克改进计划中,针对59式坦克的升级改装显得尤为引人注意。这主要是因为,59式是中国陆军装备数量最多的一种主战坦克,对该型坦克的改进升级工作,将直接影响到中国装甲部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据统计,中国军方在1990年代中期曾装备有大约6000辆各种改型的59式坦克。

  据悉,59式坦克的一种改进型号被称为59D(即WZ-120C),于1990年代末期首次公开亮相。与早期型号相比,后的59D装备了反应装甲和经过改良的火控系统,整体作战性能得到显著提升,与俄制T-55MV大体相当。

  在反应装甲模块的布局上,59D的炮塔正面安装有13块,两侧则分别安装有10块。而新型火控系统则包括具有夜视能力的被动瞄准仪(车长和瞄准手各配备一部)、激光测距仪、经过改进的稳定器和数字化弹道计算机等。此外,该型坦克还可加装热成像仪。在59D坦克的炮塔两侧各安装有4具烟雾弹发射器,尾部则设置有一个器材隔舱。新型的59D还安装了一台功率为580马力的12150L7型水冷柴油发动机。

  在经过专门准备后,59D坦克还可穿越深度为5米的水障。当然,该坦克也配备有完善的三防系统。

  目前,改进后的59式坦克已衍生出两种型号,分别为59D和59D1。两者的主要区别是,前者装备一门105毫米口径的83A式线膛炮,而后者装备的则是进口自国外的79式105毫米线膛炮。为这两种坦克研制的新型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可击穿460-510毫米厚的优质钢板,而在配备贫铀弹芯后,其穿甲能力可进一步提高至600毫米(有俄罗斯专家认为,这一数据可能被严重夸大了)。

  需要补充的是,59D1型坦克还配备了炮射反坦克导弹,最远射程达5.2千米,穿甲厚度为700毫米。(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