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海军正在寻求获得航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08:01  东方网
在中国大连港进行整修的瓦良格号航母
在中国大连港进行整修的瓦良格号航母

中国与拥有超过10艘航母战斗群的国家是不同的
中国与拥有超过10艘航母战斗群的国家是不同的

  据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称,中国高级军官在接受采访时暗示,中国迅速发展的海军将寻求得到一艘航母。这一举措想必将牵动美国军方和亚洲邻国的神经。

  在英国《金融时报》刊登的一篇采访稿之中,接受访问的中国海军少将并没有透露中国是否正在建造航母。但这位国防部少将表示,对于任何军队来说,拥有航母都是一个肯定有的梦想;少将暗示,中国拥有航母是以自我防卫为目的,美国没有必要为此担心。他说:“问题不在于你拥有一艘航母,而是你用它来干什么。即便是有一天,我们真的有了航母,我们也不会使用它进行全球部署。”

  近些年,美国五角大楼官方关注着中国海军的发展。从2000年至今,中国已经建造了至少60艘军舰。

  继上个月五角大楼宣布将向台湾地区出售价值60亿美元先进武器之后,中美之间再次陷入紧张状态;中国警告美国此举将破坏两国关系。美国此次对台军售的项目包括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导弹、雷达装置及防空系统。

  在采访之中,少将坚称中国将不会在争议地区部署航母。他说:“那些海军实力超群、拥有超过10艘航母战斗群的国家,与仅仅拥有一到两艘航母用于保卫的国家目的是不同的。”

  美国目前拥有11艘航母,其中包括部署在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全球范围内其他拥有航母的国家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