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令印度军购受阻 大批武器款项无法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9:44  环球时报
俄在航母改装费问题上狮子大张口
俄在航母改装费问题上狮子大张口

印度从俄罗斯订购了10多架米格-29K舰载机
印度从俄罗斯订购了10多架米格-29K舰载机

  金融危机已经渗入到武器买卖中了。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11月24日报道,由于俄罗斯军火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这直接导致多项印度武器采购项目面临资金短缺,印度方面拿不出后续资金,其结果可能让印度购买的很多武器无法按时交货。

  据印度媒体披露,由于资金短缺,俄罗斯再次向印度提出追加“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改造费用。去年俄方要求追加支付的数额只有12亿美元,而今年已经涨到了16亿美元。一名俄罗斯外交官说,俄印之间在支付数额上的分歧导致该舰最早也要到2010年方能交付。除了航母上的纠纷,俄政府官员称,全球性的经济危机已经造成俄罗斯军火公司现金越来越少,与此同时,印度在多个武器采购项目上拖延交付资金,这让俄罗斯没钱继续造武器。据悉,印俄之间的很多军火订单都有可能被耽误,这包括基洛级常规潜艇的升级改造、印度购买“克里瓦克”级护卫舰、米格-29K战斗机和俄制空对空导弹等项目。而印度也称,包括T-90坦克、苏霍伊战斗机、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以及通古斯卡防空系统等在内的许多采购项目,都可能会因现金短缺而受到影响。

  目前,俄印之间的防务项目总额达120亿美元,除了印度向俄罗斯购买大批武器外,这其中还有一些合作项目,包括俄印联合开发多用途运输机项目,印度承诺将支付8.5亿美元。此外俄印双方还要共同分担第5代战斗机的研制费用。印度还想取得俄罗斯格洛纳斯全球定位系统的使用权,为此印度也要向俄支付一笔不小的费用。然而,由于后续资金迟迟交不到俄手上,很多合作项目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印度目前正在积极行动,力争在12月俄印峰会前支付几个合作项目的部分款项。▲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军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